
教育是什麼?
人為什麼要上學?
在腦子裡困了許久的問題
漸漸地浮出答案
之前常常問自己
為什麼要當老師?
要成為什麼樣的老師?
對於現階段教育體系裡的種種問號
問了很多人類似的問題
多數人給的答案都是:
想這麼多做什麼?
不就是一份工作嗎?
不,這不是我要的答案
所以我帶著困惑一路向前
一路上我遇見許許多多不同領域的人
開始參加各種不同的課程
自己花錢花時間進修
如果只是一份可以領薪水的工作
有那麼多的選擇
為什麼要選擇作教育?
教育不應該只是談經營,談管理,談獲利
談如何讓孩子乖乖的聽話
教育,有它更深層的意義
每一個我們身邊的孩子,
都肩負著將來必須撐起一片天的任務
每一個孩子都很重要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